我院召开辅导员和班主任年度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686

2020年11月10日和11日上午,先后召开本年度辅导员和班主任年度考核述职大会。院领导刘继延阙斌彭望明刘琼玉沈博和三办主任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共有5名辅导员和34名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述职大会。

会上,刘继延院长首先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年度考核的重要性。他指出,年终考核不仅仅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全面回顾、梳理、总结过去一年好的经验和工作成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学生管理方法,更好为学生服务。

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依次进行了述职,围绕年度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班风建设、团学工作、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奖助、学业预警、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精彩的述职演讲。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总结工作实绩、展示工作亮点、分享工作经验,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很多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也产生了共鸣,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述职报告充分展现了化环学院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与会评委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平时工作情况,按照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阙斌作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一年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取得的工作成效,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加上疫情持续影响,这些都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挑战。他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