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875

20201027日,我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2019级共计120名学生开展了专业实习活动现场参观武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此次实习由刘延湘、米铁、黄碧捷和杨志华4位老师带队。

武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在环境保护、减排治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主要业务为焚烧处理生活及工业垃圾并利用焚烧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师生先后参观了该企业的垃圾处理流程、渗滤液处理流程,进一步熟悉垃圾焚烧处理工艺及垃圾运输、发酵、转运、入炉焚烧、发电的变废为宝全过程。该公司行政负责人孙利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从运输到焚烧再到发电的整个流程,并就大家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后的飞灰处置、渗滤液处理、炉渣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通过本次的现场参观实习,同学们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现状、焚烧处理技术工艺特点、垃圾焚烧过程中二噁英控制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本次现场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不仅强化了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还增强了对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认同,大大提升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