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举行实验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1607

为提高实验中心青年老师教学水平,实验中心于20131212日上午在J13A210举行实验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彭望明、教办主任叶涛、实验中心主任陈春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实验中心青年老师:李海峰、方文和陈芳分别根据各自负责实验室开设的实验项目进行多媒体说课。李海峰老师就《乙酸乙酯皂化反应的速率常数的测定》进行讲解,从实验目的、实验装置、实验步骤、数据记录与处理和问题讨论几个方面对该实验进行介绍。方文老师讲解了《流体流动阻力测定实验》,通过实验装置图详细介绍具体的仪器操作步骤、注意事项。陈芳老师说课内容是《1-溴丁烷的制备》,陈芳老师以多媒体中动态的装置图形象演示实验过程中装置的装搭顺序及方法,详细的流程图介绍了实验过程过程中的步骤和注意的问题,讲解生动。说课结束后,各位领导和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对三位青年老师的说课进行点评,对优点部分进行肯定,并提出不足与改进办法。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经验丰富的老师在教学方面给了年轻老师较多的好建议,提高了年轻老师实验课程的教学能力。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张远方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