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良炎:时隔40年再观阅兵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06浏览次数:1347

时隔40年,全国劳模刘良炎再次坐在天安门观礼台上。两次参加国庆典礼,上一次被人们的热情感动,这一次的感受则是震撼。

1969年国庆,20岁的刘良炎曾作为全国优秀知识青年,和1万名工农兵代表一起,受到毛主席的接见。他记忆深刻:新中国成立20周年庆典很隆重,有解放军的一个方队,还有一个民兵方队。人们热情很高,典礼结束后,很多人还喊着口号不走,据说最后清场的时候,鞋、袜子就拉了一卡车,都是孩子们在过金水桥挤的时候留下的。

刘良炎说,40年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相机,没能拍下当时的场面。

今年的阅兵式让人大开眼界,也让人心潮澎湃,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刘良炎说。

刘良炎194912月生,现任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湖北省化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今天是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