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企业合作 谋划学院新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9浏览次数:1289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探索院企合作的模式,更好地适应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需要,为地方经济服务,输送合格人才,我院于2009928日下午召开了“化环学院院企合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原武汉市化工局局长杨镜鑫教授级高工、武汉力诺化学集团总工吴绍林、武汉昊华科技咨询公司总经理汪强、武汉有机实业公司副总工毛利民、武汉市橡胶工业总公司总经理赵华松、武汉醒狮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林、葛化集团炭黑厂厂长王春喜等企业领导参加,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教务处处长童幸生教授、科研处处长余新明教授,化环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系主任、“三办”主任等。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陈恒初致欢迎词,参加会议的各位都作了认真交流,特别是几位老总就各自的资源如何对口学院的各个专业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学生毕业后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如何更有效地发挥“学有所用、学有所长”、怎样更好地与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作了诚恳发言。针对有些专业课程设置不适应专业发展;实习实践、仪器设备不足,影响学生动手能力;争取申请一些资质,走出校门、服务社会,扩大江大对外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建议。各位老总还爽快地表示,对学生实习、参观、科技研发等给予大力支持。各系主任还就下一步深入合作与各位老总进行了商定。通过交流与互动明确了我院今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以及科研模式的改革方向,促进了各企业与学院间的交流和友谊,为今后院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OO九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