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圆满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817

为加强新入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科学合理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2020915-18日期间,化环学院组织2020级的39名研究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15日上午,学院组织新生收看了“在战‘疫’中成长,在奋斗中担当”主题系列短片,引导广大师生弘扬抗疫精神,彰显使命担当。下午,学院组织新老研究生经验交流会,邀请我院2013优秀校友吴兆冠和2017级优秀校友黄高旭同学以视频的方式为2020级新生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并送上美好祝福。2018级赵依纯同学为新生讲述了自己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学习经历的见闻、感受,2018级黄园同学和2019级黄佩武同学分别从毕业要求、评奖要求和研究生学习形式、生活状态等方面给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全方位讲解,让大家对研究生阶段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916日下午,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从个体防护、实验室安全以及典型案例入手,让我院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918日上午,学院还举行“新生见面会暨培养方案介绍会”,学院领导班子与2020级新生正式见面,并为新生送上展望和期许,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随后分管副院长刘琼玉教授为新生介绍各学科培养方案,讲解了制定个人计划及选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强调了各学科的毕业要求。会议结束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带领同学们前往学术交流中心参观了校史展。

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为化环学院2020级研究生了解、熟悉学校和学院打下了基础,以专业教育与学长朋辈帮扶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新生入学教育效率,并帮助新入校研究生能更快更好的了解、适应并融入新生活。后续,学院还将为2020级研究生开展学风道德教育、学术讲座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