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651

9月2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阙斌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化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沈博、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阙斌首先对学院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去年和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学院在疫情防控及抗洪防汛期间的工作、学院党委以及各支部党建活动开展的情况,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阙斌还从八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方案;省委组织部《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的具体落实;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和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落实;学院组织发展工作;理论学习工作;对照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找差距,抓整改;党建项目推进落实等。他要求大家在新的学年,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学习,阙斌以《以高校中的典型案例为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以高校老师违纪违法事件为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质;提升师德修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以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荣。鼓励大家以教为荣,以教为乐,真心服务于学生,服务于社会。从思想上、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识学风上不断升华自己,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