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测评会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171

1月16日下午,化环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测评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三办主任、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师生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共3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阙斌主持。

会上,阙斌代表院党委从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近4个月的主题教育期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聚焦内涵建设全面发力,努力实现事业发展与主题教育相融共促,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一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高校“党支部建设年”工作结合起来。以申报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狠抓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先进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通过优化党支部设置、落实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选优培强支委等,进一步筑牢基层支部战斗堡垒。

二是积极探索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联合兄弟学院、政府部门、社区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开放性、共享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平台,起到了党建引领,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良好效果。

三是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程,着力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班子对标“双一流”建设和申博条件找差距,边学边查边整改,对外争取支援,对内激发活力,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办学条件改善上力度进一步加大,成效明显。

2019年,1个支部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3个学科入选校一流学科分层建设目标;1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获受理,3个专业获批为湖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1个专业获批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87人,考研升学率为33%;引进包括中科院百人计划、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高端人才、优秀博士8人,新增硕士生导师9人、兼职博士生导师6人;科研经费总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教师中14人获市、校奖励。

学院先后参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到校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介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受到上级和校领导的好评。

阙斌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打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将学习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学院建设发展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思想动力和智力保证。要认真分析研究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现状,找准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的措施和办法,尽力缩小差距、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和学院申博工作的决胜期,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恪守为民之责,以真情真心对待师生,全力服务师生,持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最后,与会的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