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长江学者张先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宋姣华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284

武汉大学长江学者张先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19日,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继延院长的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武汉大学张先正教授访问我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抗肿瘤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以及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的老师与研究生。

张先正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功能多肽材料在抗肿瘤领域的科研进展。根据生物医学领域的要求,通过对生物多肽分子的模块化设计,系统报告了具有荧光性、智能性及靶向性的功能多肽,并探索其于医学检测、药物控释在癌症检测与治疗等方面的设计思想、研究方法、发展状况,报告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张先正教授对老师及研究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和想法,进行了解答和分析,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刘继延教授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张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而且对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