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橡塑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027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橡塑专业委员会

2019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11月23日,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橡塑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橡塑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高分子科学学科建设与前沿学术动态。

开幕式上,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刘义教授介绍来宾,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刘静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武科大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代表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共谋发展。

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橡塑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刘继延教授代表江汉大学致辞,对各位专家、同学来参加2019年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橡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表示热烈欢迎,经过此次会议,能相互加深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帮助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成为这一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学术年会上,来自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万晓波教授和尤庆亮研究员分别就聚合物的微观结构调控和UV固化3D打印技术做了大会报告。此外,华中科技大学朱锦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张道洪教授,湖北大学施德安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刘思敏、邹涛、陈红祥教授,武汉大学常春雨教授,湖北理工学院李胜方教授,武汉纺织大学陈东志教授,新天普公司的陈薇佳,分别就聚合物构建超晶格结构、共混体系的相结构、超分子材料、纤维素水凝胶、环境敏感水凝胶、实验室通风与环境安全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闭幕式由橡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胡思前教授致辞,他宣布2019年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橡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圆满成功举行,并表示橡塑专业委员力争为广大高分子材料的企事业单位搭建一个产、学、研一体化交流平台,为湖北省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以促进科研和产业发展,实现双赢局面。

据悉,下一届橡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将于湖北科技学院举行。

                           (化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