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委派专任教师参加中国化工学会“过程设备设计及强度计算综合技能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1682

七月流火,烈日炎炎。中国化工学会培训中心利用高校假期于72730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办“过程设备设计及强度计算综合技能培训班”的培训。我们学院派出对口专任教师杨继军、吴翰林两位老师前往学习交流。

“过程设备设计”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核心主干专业课之一。其任务是综合应用基础课和技术基础课知识,培养学生具有进行压力容器、储存设备、换热设备、分离设备及反应设备工程设计的初步能力。为适应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帮助各高校更好地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指导高校教师更好地讲授“过程设备设计及强度设计”课程,中国化工中心根据部分高校的要求,举办关于针对高校教师的“过程设备设计及强度计算综合技能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的教授级高工秦叔经和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钱才富担纲主讲。主讲老师在培训中系统地讲解压力容器应力分析,压力容器材料,GB150. 3-2011“压力容器设计”主要内容、主要修改,压力容器设计准则,常用过程设备的结构、设计和强度计算等。特别是结合工程实例作具体的阐述,并与学员进行互动讨论。

在学习中我校教师认真学习,并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其他院校的老师进行了交流。特别是课程设计以及指导毕业设计中的课题与指导方法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如何把最新的设计手段引入教学,提高学生的设计水平,使毕业设计更加接近工程实际,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取长补短。培训结束后两位教师分别取得了培训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