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教研组举行青年教师课前试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1864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院有机化学教研组于2012126日下午在J13A213举行了青年教师王亮博士的课前试讲活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彭望明、化学系主任胡思前参加了试讲活动。为提高试讲实效,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张玉敏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同时还邀请了学院部分长期从事教学授课任务的教师参加,共同对青年教师进行帮助指导。





 

王亮博士就《有机化学》中第十三章《羧酸及其衍生物》中“羧酸的化学性质”进行了试讲。试讲结束后,各位领导和与会老教师从自己多年实际工作体会出发,对王亮老师试讲情况进行了点评。大家言辞恳切,畅所欲言,从内容组织、教学仪态、语言表达、教学技巧到今后如何改进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王亮老师具有十分扎实的基础,通过不断的磨砺和实践,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试讲活动,王亮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多向老专家、老教师学习授课经验和授课艺术,逐步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同时,本次教研活动对整个有机教研组在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