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30浏览次数:1926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是本学院面向现代化新材料研发与生产领域,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为目标取向的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所设立的特色专业。为加强专业建设,我系特邀请武汉远纺新材料有限公司三位代表,刘威科长、董昭科长和杨敏科长来我院,为2009级和201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企业是如何开展招聘、面试及录用”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和要点。

同学们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全神贯注地聆听,并不时记录重要的内容和信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会,明白了在今后找工作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同时帮助大二的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位于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的武汉远纺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化环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大二下学期专业见习的地点之一,来自不同部门的三位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找工作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

来自人事科的科长刘威从“企业是如何开展招聘、面试及目录”这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首先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招聘的意义是因为岗位空缺、扩大经营以及企业发展固定需要。他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写简历的一些原则,即简历的匹配度、信息完整和条理清晰、简历要有亮点、简历内容要简洁。应届毕业生在面试过程中必须注意知己知彼,了解企业信息,穿着整洁大方得体,在回答问题前还需仔细聆听对方的话。最后,他对在座的同学们建议道,要找到一份好工作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扎实的专业知识,调整心态,虚心好学以及拥有清晰的头脑。

杨敏科长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联系江汉大学的校训“立德、致用、兼容、创新”,在他看来这四个词语十分的经典,因为每位应届毕业生从学校学到的更多是处理问题的方法,而知识本身所占的比例并不高。每个企业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在武汉远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口号就是“诚、勤、朴、慎、创新”,所以在岗位中应该不断的提高自我,不断进步。

董昭科长是04年高分子材料毕业的学生,他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将会在哪些岗位得到充分的运用。201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班主任彭湘红老师向大家做了简单的总结,让同学们向三位科长提出自己的困惑。大家抓紧机会,连续向三位负责人提出了关于在面试过程中薪资的问题、女生在毕业后大概会从事的工作岗位以及双学位在毕业找工作中能发挥的优势等。

化环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近两年新开设的学科,全院领导老师都十分关注这个专业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院尽力创造条件帮助即将大四的同学们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