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晓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颗粒污染物控制的方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1766

向晓东教授为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颗粒污染物控制的方法与创新”

 

为增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拓宽专业思路和思维空间,培养科研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使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我院201056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向晓东副院长、教授、博导进行“颗粒污染物控制的方法与创新”的学术讲座。

报告由学院党委陈恒初书记主持,教授从颗粒污染物控制的研究热点、颗粒污染物控制的基本理论、提出问题的方法、分析问题的方法和环境工程的创新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教授长期从事颗粒污染物控制的科研与教学,是该领域知名环保专家,在颗粒物污染控制方面有很深造诣。教授语言丰富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他从国际前沿热点,到基本方法理论,再到具体科研问题、科研思维方法及科技论文的撰写技巧,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将其理论知识和科研创新思维展现给现场的师生们,奉献给了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

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聆听本次学术报告的包括环境工程专业2007-2009级的120多名学生、学院党委陈恒初书记、校科研处余新明处长、环境工程专业和学办的教师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学生。

本次学术讲座举办非常成功,使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受益匪浅,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启迪了科研思维,拓宽了专业视野,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创新思维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再此,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和学院各部门同志对本次讲座给予的大力支持!

 

 

                                 环境工程专业

                                     2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