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鞠峰博士回母校讲学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334

    10月28日上午,西湖大学助理教授、西湖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鞠峰博士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环境微生物宏基因组学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鞠峰博士是江汉大学首届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先后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香港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瑞士EAWAG研究所博士后工作,2018年回国加入西湖大学。

               

鞠峰博士首先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江汉大学就读以来的学习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找准人生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一步一个脚印逐渐丰满人生经历。然后介绍了微生物宏基因组的发展、结构与功能,以及宏基因组学在抗生素耐药性等研究实例,使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报告后,鞠峰博士就大学学习规划、英语学习方法、大学生科研、做科研最需要的品质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师生视野,增强了师生们对环境微生物宏基因组学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环境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