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岑俊江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760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教授岑俊江博士在我校化环学院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同步辐射在材料表征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化环学院刘继延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

岑院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描述什么是同步辐射光,它与普通光有何不同,它与量子现象及纳米科学技术的相互作用,如何将同步辐射光用于医学、环境、电子、绿色能源以及艺术和考古等研究,以及它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报告会上岑院士还就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张幸平校长为岑院士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据悉岑院士此次来华是受我校邀请,参与教育部、科技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指导我校柔性光电材料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



访问期间岑院士还参观了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化环学院教师进行座谈,探讨双方合作交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