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举行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150

江汉大学举行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

为增强高校老师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科研、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411日,教务处联合化环学院、江苏赛弗有限公司开展了全校的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参会的领导有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处长周昕、科研处处长丁建军和科研处副处长杜鹃,会议由杜处长主持。

会上,李卫东副校长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学校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安全管理问题,要严格细致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警钟长鸣,严抓工作。

学校邀请了江苏赛弗公司董事长王龙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培训课,王董事长通过分析发生在高校实验室的安全事故的案例,将安全知识与个人安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使老师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一个小时的培训内容结束后,大家在学校环境健康研究院实验室实地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通过实地实景演练,让老师们知道发生这类事故正确的处理方法。

经过这次培训,使老师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老师们普遍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管理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进一步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也把责任制贯彻落实更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