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周讲活动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890

 

11月22日下午,化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周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叶涛同志主持。


  

活动严格按照“五个一”规范流程开展:

首先,党员代表肖紫兰同志现场诵读了一段党章,再一次重温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强调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接着,参会同志现场观看了一段微视频《习近平在这里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视频讲述了一位留守村庄的德清阿婆,如何成为会用英语招揽游客的民宿主人一个贫困落后的小村落怎样成了外国人争相涌来的国际村还是那座山,还是那片林,还是那条播撒着竹叶光斑的羊肠小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个发人深省的理念,改变了阿婆和更多人的命运,不一样的故事就在这里悄然发生了......浙北大地发生了凤凰涅槃式的蜕变。一条涵盖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中国生态文明之路就这样呈现在世人面前

观看完视频,马克思学院朱春燕教授从秦岭违建别墅群谈起,深入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价值。

朱教授的讲解生动具体,大家在听课的过程中认真的写下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朱天容、汤舜、石零等六位老师现场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做了精彩总结,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做出了指示及期望。

此次学习活动方法创新,选题精心,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人心,使学院党建工作更具活力,更具特色,推动学院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