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化工教研室教师赴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527

为了配合专业认证及双一流建设工作,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快速融入企业的高素质人才,近日化环学院化学工程系化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前往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金澳科技”)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学生前往金澳科技开展实习实训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金澳科技位于湖北省潜江市,是集生产、贸易、物流储运等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是华中地区经过1999年国家清理整顿后被保留下来的最大的地方炼油企业。公司年加工能力730万吨,拥有重油催化、延迟焦化、柴油蜡油加氢、汽油加氢、柴油加氢改质、芳构化、制氢、硫磺回收等近20套主体生产装置,并有配套的水、电、汽、风及80万立方米油品库容设施。

117日,在金澳科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化工教研室教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企业发展史博物馆。随后化工教研室教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在研讨的基础上,企业代表不仅对“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评审意见和修改方案,还完成了“化工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问卷”,就企业对目前高校培养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的能力、综合素质进行了评价,并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培养课程设置给出了宝贵意见。

118日,化工教研室教师在加氢改质、焦化、重交沥青等车间多名工程师的陪同下,来到生产一线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之后,老师们普遍认为金澳科技作为一家以石油加工为主业的化工企业,生产工艺先进、生产设备齐全、安全环保达标,非常适合化工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

本次教研室调研活动圆满完成了实习实训基地开拓调研工作;通过座谈及问卷调查,协助专业认证及双一流建设,完成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及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通过企业实地现场交流及学习,为以后开展产--研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