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5 11:11:10浏览:2884设置

    3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会议,表彰2020年度学院评价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谢先启院士、“双一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二级及三级教授、学校独立设置学术机构负责人、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人选、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党政办、教办、学办、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系(部)主任。

    校党委副书记张英主持会议。副校长陈功江宣读2020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和平安建设优胜单位的表彰决定。获得2020年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先进的单位代表上台领奖。随后,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景新华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他说,在2020年,学校与武汉人民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江大贡献;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再次获得全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立功单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新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强化学科专业特色,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提升服务武汉能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景新华校长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基础工作清单化重点工作项目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制度建设科学化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责任到人,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识大局、开新局,走实走深高水平城市大学创新发展之路;厚底板、锻新板,做强做优立德树人和服务城市功能的实力;出实招、创新招,尽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保落实3项重点工作。他希望,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定位,满怀信心、坚定决心、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幸平书记提出点要求。第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关键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第二,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作为讲政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聚焦初心使命和信仰信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中担当重要责任,发挥重要作用。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积极引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参与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践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全力抓好人才和干部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核心竞争力。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第三,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