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化环学院高材系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0-01-08 11:19:32浏览:2089设置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下发,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该支部是一支拥有多学科、老中青相结合的团队,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校、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2016年,“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获批湖北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2018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支部党员中有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楚天学者、楚天学子、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明星等。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优化党支部设置、落实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选优培强支委等措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此次入选的高材系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支部就是其中优秀代表。

   据悉,此次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共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自通知发布至20218月为培育建设时间。组织部、化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