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四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汉大学召开

时间:2019-11-12 12:44:58浏览:3279设置

    11910,四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400余名来自湖南、湖北、安徽、江西、上海等四省一市的专家、学者、行业负责人及我校师生参加了这次区域行业内的盛事

    119日上午810分,学术年会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张幸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学者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届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来自四省一市的化学化工方面的学术精英和专家齐聚江大,互相学习、共同研讨,为跨区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助于拓展科学研究新视野和新领域,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化学会湖北代表处负责人、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在致辞中介绍了四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学术年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突出,四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学术年会是地方学会交流在形式上和内容上的创新,在此基础上开展学术交流,推进科技创新,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机遇,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供给质量和竞争力,对谱写新时代化学化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徐晨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对科技工作者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推进科技专业领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现实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会议为湖北化学化工发展带来新动力,有效促进区域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我省本领域的科技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开幕式后,主会场报告会正式开始,会议宣读了武汉大学张俐娜院士的学术报告《“绿色”技术构建天然高分子基环境友好材料》,随后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大学6位专家先后做大会综合报告9日下午开设了3个分会场,分别是基础研究分会场、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分会场、青年论坛,22位专家分别围绕各分会场的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成果交流。10日上午,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为加强安徽、湖北、湖南、江西、上海等四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化工经济,增强学术交流的时效性和广泛性,提高学术交流的规模、档次、质量和水平,自2015年起,由中国化学会湖北代表处主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化学化工学会轮流承办四省一市化学化工学会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为期3天,以“化工过程安全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综合报告和分会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共计交流29个会议报告,收到论文230余篇。(化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