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年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9-07-01 15:11:51浏览:1736设置

    627日上午,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次青年学者论坛在J13化环学院报告厅举行。这是实验室正式运行五年来,首次主办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主题以适用于光电器件的能源材料为中心向交叉领域发散,全校各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体现了实验室注重实用、紧跟前沿和实验室队伍年轻化、交叉化的特点。

    论坛由刘学清教授和刘志宏教授分别主持上下半场。来自武汉大学的丁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薛志刚教授和孙永明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戴正飞研究员为现场师生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

    丁涛教授的报告“温敏性等离激元纳米组装结构及其应用”着重等离激元效应,介绍了等离激元纳米金表面引发自由基聚合以及温敏型等离激元纳米金聚合物组装结构及其应用。薛志刚教授的报告“锂离子电池用聚氧化乙烯基电解质的结构设计与性能”介绍了从活性自由基聚合,锂盐引发原位聚合,全息光聚合,以及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聚合等方面,设计与合成锂离子电池用聚氧化乙烯基电解质的研究过程。孙永明教授报告Battery technology: Prelithiation, high energy density and solid future”向大家介绍了预锂化作用、高容量硅负极、锂负极、以及红磷/碳负极的界面稳定性研究,以及ePPO超强固态聚合物电解质及固态电池性能的研究。戴正飞研究员的报告“纳米材料电催化活性的价态调控行为”从基础应用角度介绍了纳米材料电催化。报告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报告人听众受益颇丰。

    该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不定期举行系列论坛活动,帮助实验室研究人员拓展视野、提高水平,尤其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学科相促进、以及不同学科领域交叉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实验室依托高校、面向地方产业的科研平台作用,在新的五年产生更多成果。

    (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