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黄高旭、沈文璇同学获评第六届长江学子

时间:2020-07-21 12:40:32浏览:2970设置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公布,全省共有100名学子喜获殊荣,我校黄高旭、沈文璇两位同学入选。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江大学子勇于创新创业,敢于到基层、军队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为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工作本领树立了榜样。
    黄高旭,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他挥洒青春、激情拼搏,无论是在专业学习还是学术研究都取得了骄人成绩。研究生三年,他阅读文献百篇,制备实验样品千个,参加学术会议并进行成果展示两次。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独、顶得住压力——实验室“996”的生活是常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之际连续在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三篇,申请发明专利四项,由于表现突出荣获江汉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同年,被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沈文璇,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79月携笔从戎,光荣入伍,2019年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并获得“2019 70周年国庆阅兵嘉奖201910月退伍复学,在部队服役的两年间,沈文璇两次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初心不变,奋力拼搏,在热血军营中点亮青春梦想。从课堂到军营,从军营到长安街,江大学子彰显中国军人风采;退伍复学,恰逢武汉军运,阅兵青年投身志愿工作,赛场服务展现当代青年风采;新冠疫情袭击武汉,退伍军人再上战场,搬运物资助力方舱建设;退伍不褪色,军人之姿贯穿工作、生活,脚踏实地学本领,无私奉献为他人。2020年五四青年表彰中,沈文璇荣获“ 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学校将以学习宣传长江学子为契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提振毕业生就业动力和信心,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等多渠道充分就业,努力实现保就业稳就业的工作目标。(招就处  宣传部  研究生处  数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