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首次参加第二届“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853

 

根据全国化工专业教指委的工作安排,全国化工专业教指委《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小组决定于20184-7月启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今年,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首次参加该项竞赛。通过为期三个月的时间的辛苦工作,化工153班和151班学生邹跃、黄博承、郭丰、李妍、季泽川五位同学通过了初赛作品上传、初赛作品评审环节,顺利进入复赛,通过对作品进行进一步完善后,作品获得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该团队成员于2018823-25日前往四川大学进行领奖。

本次竞赛主要是为了加强学生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兴趣和参与程度,鼓励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强化理解和应用反应工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教学相长效果,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可选素材。通过竞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的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实习实训能力水平,也锻炼了学生的表达和临场发挥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