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韦道明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于122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A201召开202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生辅导员韦道明老师及全体2024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韦老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就业系统等的使用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其次,分享了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签约流程、学籍档案与人事档案以及有效地规划职业生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分析了升学和就业两个毕业方向的具体选择,并且为同学们梳理了时间轴,提醒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和节奏,要立足于自身和客观实际,充分认识自己、认清市场、认清形势,抓准定位。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参加宣讲会、求职会等求职活动。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行动。

本次会议从研究生的就业实际需求出发,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与方向,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我院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后,学院也将继续为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