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育涵养心灵——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为扎实推进和落实学校美育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2023年6月20日,值此毕业之际,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观美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展。

此次优秀毕业作品展活动以“踔厉前行”为主题,且作品均来自2023届美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展出的包括油画、书法、中国画、综合材料、公共艺术、美术展览策划等方向优秀作品共64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美不胜收。同学们驻足与不同类型的优秀作品前,感受美的陶冶与启迪,不禁感叹着美院学子们优秀的艺术创造能力。

动结束后,同学们仍久久伫立在展馆,意犹未尽。此次活动许多同学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欣赏到了美院优秀毕业作品,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以及之后美育工作的不断开展,江大学子定能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成就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

 

/光电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陈驰

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