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漆为民副处长来我院调研考研工作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6月1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漆为民教授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在J13A201会议室,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学院各专业学生考研情况进行调研。学院教办主任、学办主任、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和班主任代表参会,副院长王亚珍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学生考研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就目前学生考研工作面临的难题和困境进行了事实陈述,包括如何营造考研氛围、加强学校考研自习场所资源共享、服务考研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考研课程辅导等。

王亚珍副院长表示,学院近几年学生考研工作总体向好,尤其是今年全院各专业平均考研录取率达41.85%,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据,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毕业生考研人数的稳步提升,展示出了学院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漆为民副处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来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服务毕业生考研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同时他表示学校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并积极配合学院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工作,共同为毕业生学习深造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