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女篮决赛火力全开

——积极开展“一年级工程”第二课堂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715

  在经历四次小组淘汰赛的厮杀后,化环女篮迎来了最为关键的决赛。2017年12月7日下午16:15分,新生杯女子篮球赛决赛在北区篮球场正式开赛。


  这或许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化环女子篮球队队员们都气势逼人,无不让观众对这场决赛充满期待!放眼望去,偌大的篮球场人员攒动,场外还有建筑工地的施工声。但是,化环女子篮球队队员们专注球赛,并没有受到任何干扰早在比赛前半个小时,她们就和领队一起做赛前热身活动,练习投篮,回忆避免犯规的要领。与此同时,本场比赛对手医学院的队员们也在紧张地热身。幸运之神将降临在哪个球队呢?观众们都拭目以待。


  在口哨声响起的那一霎那,比赛正式开始化环女篮先发夺人,抢到了球,并顺势在一开场投进一个完美的两分球可是开场的顺利并没有一直延续,医学院先失两分后便立即做出调整,抢传投三步一次到位,立刻扳平了比分。自此之后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死,你追我赶。十分钟后,第一小节结束,化环暂时领先。领队看到队员们心态不稳定,便上前给她们鼓劲,还指出她们在打第一组时犯的错误。队员们纷纷点头,又熟悉了一下动作要领,丝毫没有松懈下来这仍是一场恶战。没过多久,第二小节开始。这次化环攻势很猛,防守很死,对方既进不了球也拦不住球,一节打下来并没有让比分有多大变化。尤其是在第三节时双方场地交换之后,医学院一名队员一时糊涂把球投到了自家篮筐,这个乌龙球引得观众频频发笑。但看见对方球员的失误,化环球队的队员们也没有放松警惕,依然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时不时有精妙的长传,漂亮的配合和精彩的上篮。比赛中偶有意外跌倒,但在队友的搀扶下又继续跑位。天色渐暗,队员们体力也在渐渐消耗。医学院队员见化环动作缓慢下来,立马趁势扳平了比分,并通过领队的指导在第四节超常发挥以20:15的比分险赢了化环。本场比赛在17:15闭幕,虽有遗憾,化环夺新生杯篮球赛第五名。

  虽然化环女子篮球队没能进入新生杯前三甲,但是她们永不服输,斗争到底的精神是可圈可点的。即使化环拿了第名,但在每个“红魔人”的中,化环永远是第一!

化环记者团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