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挥洒,青春无限

——记篮球场上“一年级工程”工作的开展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709

2017127日下午两点,于江汉大学北区篮球场举行了新生杯篮球赛的决赛。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队员们就已经陆续入场开始热身练习,为决赛做充分准备。观众也是随之而来,赛程至今,进行比赛的队伍已没有往日之多,但却丝毫未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观众数目没有一丝减少。


本次比赛由化环学院对阵继教学院。作为8强队伍,两支球队都有较强的实力,开场不到一分钟,化环学院就首先进得一球,而继教学院也毫不示弱地连进几球反超比分。在第一二节的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进攻防守不分胜负,虽然继教学院比分领先,但化环学院也紧紧咬住比分差距。第三局比赛中,双方队员体力开始不足,但继教学院却抓住这次机会打了个措手不及,逐渐将比分拉大,势气大增。而化环学院也是在第三节结尾才开始找回状态,追回比分。第四节中,化环学院以小比分落后,而继教学院的强力进攻让分数始终无法反超。化环学院没有被打乱阵脚,在教练的指导下稳住节奏。最后一分钟,化环学院抓住对手进攻失误,反击得分,并依靠球员郭金钟犯规罚球再得一分完成反超,之后依靠完美合作将比分逐渐拉大。球场响起全场比赛结束哨音,比赛结束,虽然是一场苦战,但化环学院依旧抓住了机会,成功胜出,他们又一次展示了反超比分胜利。


如果你观看了这一场场大大小小的比赛,你一定能感受到那份激情与无畏,在所有人都认为倒下的时候站起来,这不就是那个一直奔跑的青春吗?球场永远是个值得回味的地方,那里记录了他们的每一次赛场上的拼搏,与赛场之下一次次的训练,无论成功与否,他们的努力值得去称赞,他们的拼搏值得去称赞。给每一位不断拼搏的球员,每一位尽心指导的教练,每一位呐喊助威的观众,每一滴汗水,每一分挥洒的青春点赞。在球场上,激情挥洒,青春无限。

2017127

化环记者团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