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各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月中旬,光电学院8个教职工及学生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光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提出活动要求,研究活动安排,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各支部专门安排了一天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等材料,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对照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形成整改清单。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对每一位党员开展相互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客观分析问题,努力解决问题,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收到了良好的会议效果。民主评议党员的环节中,各支部公开公平公正的采取民主投票的方式,为每名党员评定了等级并报学院党委备案。学院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做了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查摆问题自我革命,促进了党员进步发展,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院学校建设,为创建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