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于2月23日上午召开了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夏松同志、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周汉平同志到会指导,院长刘继延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部分系、室负责人,教授和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武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上刘继延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触动思想、实事求是。 

夏松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2022年度的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创建双一流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上级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材料完整,剖析深刻,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他也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继延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总结经验、落实整改。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切实推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