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肯特大学Barry A Blight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617

2014911,英国肯特大学Barry A Blight博士受邀来我院访问。上午Blight博士在尤庆亮、何丹两位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下午由刘继延院长主持在我院报告厅作了题为Improve Syntheses of Pt-containing Triarylboron Complexes for Small Molecule Sensors”的精彩报告。

Blight博士主要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用于小分子传感器的含Pt三芳基硼复合物的改良合成法,以及基于三芳基硼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的应用。与传统的方法相比,采用改良后的方法不仅降低了配体的用量,还使三芳基硼复合物的收率提高两到三倍,大大节约了成本。会上,Blight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此外,Blight博士向我们介绍了肯特大学的概况,也热情地邀请师生前往肯特大学做客。本次报告使师生们对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以及研究动态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这些问题的进一步关注和研究的兴趣。

Barry A Blight博士2008年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并获博士学位,同年在爱丁堡大学取得玛丽居里博士后基金;2010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学取得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博士后基金。20131月入英国肯特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任教,研究有机光电材料及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