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开展“四倡五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计划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729

为了倡导文明有序、礼让和谐的社会风尚,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从文明细节做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崇尚礼仪,切实提高师生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根据学校有关精神,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四倡五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四倡五治”活动内容:

   “四倡五治”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倡导“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和文明用语”,整治“乱穿马路、乱翻栏杆、乱闯红灯、乱停车辆、乱抛杂物”等不文明“顽症”。

二、“四倡五治”主要目的:

开展“四倡五治” 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和发动全院师生践行公共道德,遵守公共秩序;切实提高师生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三、成立学院“四倡五治”工作专班

  长:李忠铭

副组长:陈恒初

  员:林雨露 邱红心 刘继延 路  平 胡思前 刘琼玉 陈春华

              彭望明卢春分 杨 

四、实施安排:

第一阶段,启动筹划阶段(20095月初)。召开全院动员大会,对全院“四倡五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开设专题宣传栏。

第二阶段,全面展开阶段(20095月至12)。各系、各部门根据计划确定的活动内容,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笫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10年元月)。各系、各部门对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学院对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效、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对措施不力、相互推诿的单位通报批评。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系、各部门要切实把实施“四倡五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大事来抓。

2、落实责任。各系、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3、相互配合。各系、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职责,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四倡五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0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