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最美”, 致敬雷锋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15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2月23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的同学们2月24日赴江汉区参加了“唱响‘最美’,致敬雷锋”主题音乐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小小螺丝帽》童趣盎然,天真可爱,反映了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的热爱与景仰;雷锋精神研究会首席顾问黄德宝老师的讲话振奋人心,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像你一样》、《明天你好》显示青年精神;青年歌唱家陈真演唱《怀念你青春的模样》感人肺腑;由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演唱的《你的日记》、《雷锋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慷慨激昂,令人热血沸腾,展现了江大学子的昂扬风貌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与毅力。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蓬勃发展,成为一代代青年人忠诚于党,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同学们都时刻以雷锋为榜样,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自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王梦秋 张洛溢

/张洛溢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