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研究生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交流学习简报(第一期)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965


2017610日,由王洪波老师带队,我院选派童枫、谢培栋、朱阳倩、彭莎等4名同学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交流项目。该项目是我院落实我校与西安大略大学达成的有关互派访问学生相关协议的具体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

 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简称为UWOWestern),现已更名韦仕敦大学(Western University),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的一所著名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有超过一百三十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

 学习交流小组一行人于612日晚到达加拿大伦敦市,入住在1510 richmand St,距离西安大略大学(以下简称西大)1公里左右的公寓。到达伦敦市的第二天,James教授就带大家到西大学生服务中心注册,并到西大的餐厅品尝西大美食。王老师带同学们游西大,熟悉西大的悠久历史以及建筑布局,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进入实验室之前每位学生都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并完成安全知识测试,获得安全培训证书。童枫、谢培栋、朱阳倩、彭莎4位研究生均于当天取得安全培训证书,获得进入实验室资格。进入实验室的第一天,大家首先参观了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相关规定及操作规程,对比与国内实验室的区别,熟悉并适应新的实验环境。在完成了简单的拉制毛细玻璃管之后,James教授给4位同学确定了4个反应,两两一小组,正式开始实验新生活。在实验室期间,由Janic博士指导大家实验,并帮助大家解决实验、语言交流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还有同实验室的Freshtate博士也给予了他们很多帮助。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整,同学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西大朝九晚五的生活学习节奏,并且已经进入正式的实验阶段,接下来将按照西大的教学实验安排,完成下一阶段的实验学习内容。

 预祝本次交流项目圆满成功,同学们在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同学们顺利完成注册并取得安全培训证书

 熟悉实验室并顺利开展实验工作

 结识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