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烹饪之美,品劳动之味——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后勤集团“劳动教育走进后勤”饮食烹饪课程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71

         1117日,后勤集团开展劳动教育走进后勤第一期饮食烹饪课程圆满结束,结业典礼在一食堂三楼顺利举办。我院经广泛征集报名、择优选拔出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并被授予结业证书,一食堂5位师傅被聘为我院劳动教育导师

本次饮食烹饪课培训周期为一个月,于每周四下午一点半开始,主要向学生传授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包含:食材的选用、基本刀功、火候的掌握、翻锅、调料的搭配等必备技巧。专业厨师现场教授学生食材烹饪的基本方法,制作流程学生们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体验劳动过程。

结业仪式上每位同学都完成了一道菜肴麻婆豆腐,刀拍黄瓜,青椒肉丝……学员舒梦婷表示平吋在家看着妈妈下厨,总觉得是那么的轻而易举,这次烹饪课当自己真正动手时,才知道做菜的困难不同的食材需要用不同的刀法,不过,当一道菜完成吋,心中有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于烹饪之中,体验劳动的艰辛,享受劳动的快乐,在实践中感悟,在劳动中成长。

       

 

(光电学院学生记者团孙铭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