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前往武汉天马微电子公司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3433

 我校于2011年申报的湖北省华烁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创新基地获批省级立项建设基地,2014年与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通过集合江汉大学优良的教学研究资源优势和华烁科技及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良好的企业研发生产优势,建立一种全新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校企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共同完成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创新工作。

324号在研究生处黄颖斌副处长、光电重点实验室尤庆亮老师的带领下组织2016级研究生一行27人参观了涉及光电功能材料制造和生产的武汉天马微电子公司(天马微电子研究生工作站)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产品展示到工艺生产方法,让研究生对光电功能材料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在参观武汉天马微电子公司过程中,钱文君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应用了LTPS-TFTAMOLED 、柔性显示、Oxide-TFT3D显示、透明显示以及IN-CELL/ON-CELL一体式触控等领先技术的各类电子显示产品,拓宽了同学们视野,让同学们真正感受的先进技术对人类生活发展的影响,黄颖斌副处长与钱文君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沟通。在参观彩色滤光膜(CF)生产线的时,通过研发部主任戴超及4位主任工程师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生产工艺的方法和高要求的生产条件,让原有的理论知识有了实践的色彩。

 下午,同学们又来到位于葛店经济开发区的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范和平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从涂覆热压到成型质检对挠性覆铜板的生产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范老师嘱咐同学在学习科研的理论知识和从事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实际生产的过程的了解,让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能真正的转化成产品去服务大众。接下来又参观了新型显示材料事业部,在于洁老师的讲解下,参观了显示行业专用胶膜胶带类、显示器模组连接材料类、光敏树脂类以及封装线路板类等产品,于老师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开放思维,利用材料的特性去发明创造更加有应用前景的产品。最后,大家又参观了光通信材料事业部,彭长征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佘万能老师团队对中国光纤发展的巨大贡献和丰硕成果。通过参观各类光缆的添加材料和不同应用领域的光缆,同学们感慨细细的光缆中也包含着工程师们的智慧和创新。

 这次的实践参观之行,让大家看到了实验室中没有的工业化生产的场景,增进了大家对产业生产了解的兴趣,比较全面的了解光电材料的发展与应用前景,更是让大家了解了一些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让大家意识到实验研究不应该脱离实际,只有结合生产才能让大家的创意去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