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赴中石化武汉分公司见习实习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3-25浏览次数:2466

 

按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培养方案的安排,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为本专业15级学生见习实习实践教学周。在前期进行专业见习实习教学动员、查阅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及其产品生产资料的基础上,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94

学生在化工教研室6名老师的带领下,于2017316日前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常减压、催化裂化和蜡油加氢三个车间进行实习。

16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教培中心的老师首先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石化企业的安全规章,并给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不注意安全问题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在下厂期间务必遵守厂区安全规定,按照安全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随后,教培中心的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概况,并针对常减压、催化裂化和蜡油加氢等工段进行了详细的工艺流程和操作要点的介绍。

在完成了安全和生产工艺培训之后,16日下午在专业教师、教培中心老师和生产车间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进入工厂进行参观实习。在现场,同学们参观了DCS控制室、各种不同的装置设备以及装置间密布的管道。通过工程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现场装置设备的作用、控制操作、现场管理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此次见习实习环节,使同学们一方面懂得了严谨工作、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要想成为一名好的化学工程师,在扎扎实实学好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上,还应该加强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