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一项教育部教指委中南地区高校教研项目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242

近日获悉,我院郑广教授申报的“《四新》背景下大学物理教学方法研究” 成功获批2021年中南地区高等学校教学研究立项项目。

为了推动中南地区“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和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职责的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中南地区工作委)在20218-9月开展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立项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经单位申报、教指委中南地区工作委评审,中南地区共有包括海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郑州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获批此项目,我校是湖北省唯一获批项目单位。
    
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先进的理念、精准的目标、丰富的内容组织教学,改革教学方法、优化考核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创新。积极开展“新工科”、“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产教融合”等方面建设,不断在教材、奖项、项目、大型教学会议主持(召集)人、国务院津贴(教学)等方面取得突破,奋力谱写城市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教学管理办公室 理学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