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1375


78日至10日,2022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湖南大学以线上方式举行。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王熙熙、陈一鸣、何佳佳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由胥桂萍、姚振华、方文三位老师指导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大赛以“启航——化工工程师”为主题,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大赛共吸引来自中南六省74所高校的75支队伍,近500名师生参赛。比赛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化工基本单元操作的理论掌握程度及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子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