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亚珍教授获省委人才办表彰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528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五部门在洪山礼堂联合启动“万名专业人才智汇基层”活动,我院副院长王亚珍教授受邀参加启动仪式。会上,省委人才办会同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等单位发布了《关于对服务基层工作表现突出的专业人才和选派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王亚珍教授作为“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专业人才受到通报表扬。

“院士专家企业行”是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为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聚焦企业需求,针对产业规划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以分批、短期形式选派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服务的一项活动。

王亚珍教授作为2021年我校选派的专家,与武汉市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服务期间,帮助企业提升新甲基橙皮苷二氢查耳酮(NHDC)的合成工艺以及高端甜味剂的检测技术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与技术咨询;签订NHDC加氢工艺技术开发合同,近三年来与公司合作申请发明专利1项,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安全防潮的纽甜盛装容器”已经转让给华甜公司。同时联合学院胡思泉教授课题组与武汉市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请并获批鄂州市科技局产业化项目“零卡糖甜味剂的研究及产业化”(鄂州市科文(2021)11号:EZ01-001-20200023)及湖北省健康代糖产品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双方合作的科研成果“纽甜新型生产技术及其产品应用开发”被湖北省技术交易所组织的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