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院举行国家安全日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556

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14日至15日,我院组织各年级同学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视频、集中研学等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法治微电影、国家安全法知识图片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讲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了解当前国家安全总体形势、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大学生增长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后,不少同学撰写了心得体会,将所学所想所感记录下来,时刻铭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使自己进一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总体特点,受益匪浅。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我院大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学生管理相结合,不断完善体系、充实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