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376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月24日上午,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校机关党委书记王小净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阙斌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部分系、室负责人,教授和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贡献。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阙斌同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学院班子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小净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上级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材料完整,剖析深刻,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她也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阙斌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总结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后续工作。一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推进党委自身建设。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抓紧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改实改好。四要努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坚决执行贯彻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