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许运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996

2021年12月30号上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运华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在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锂——有机电池》。讲座由光电学院副院长阳仁强教授主持,光电学院各系(部)及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50余人到场聆听。

许运华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有机材料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应用展开,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利用有机共轭材料在高性能储能电池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近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中,许教授首先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发展现状及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紧接着介绍了锂-有机电池的独特优势。在他们近期的工作中,实现了超高容量的一次锂-有机电池,该电池的理论和实验容量都打破了研究者对传统锂离子电池的认知。此外,许教授还介绍了他们关于超宽温度窗口锂离子电池相关的研究工作,该工作有望解决锂离子电池在超低温环境下性能急剧衰减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和许教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整个报告学术气氛浓厚。

报告会后,许教授参观了我院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交叉学科研究院,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