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62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员教育丰富党员活动122日,我院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前往武昌红巷,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故居


大家首先来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农讲所是在毛泽东同志的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大多数毕业生被委任为农民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他们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全国山乡水泽,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中共五大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节。中共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建立了较严密的党的组织体系,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中央监察委员会,这在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场馆里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雕塑,让同志们近距离感受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


在中共五大会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支部副书记郑云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及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光电重点实验室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