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77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深里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1月4日下午,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践行革命人初心使命。

电影根据其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角度和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特殊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以儿女看待父亲的独特视角,以普通人看待党员干部的眼光,展现了焦裕禄作为党的干部、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亲,真挚为民、真挚孝母、真挚爱妻和真挚教子的人性光辉,鲜活立体地还原了一位有血有肉的时代楷模。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沉浸其中,仿佛置身于那个战天斗地的艰苦岁月影片中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场景引得大家数度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目标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