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1614

2021年8月22日,“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来自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二十名同学组建的四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再创佳绩,分别荣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华中赛区一等奖一项、华中赛区二等奖三项。

为做好此次参赛工作,由邹琳玲、晋梅、吴宇琼、安良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自2021年3月下达设计任务书开始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组建参赛队伍,针对学生的学业情况,实行分散指导、每周集中指导和暑假全天候指导相结合的指导方式,从原料路线的选择、工艺路线的确定、流程模拟及优化、设备设计、车间平立面布置、经济分析、安全环保、三维设计、文档编写和图纸绘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历时5个多月,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辛勤努力下,报名参赛的四支参赛队伍顺利完成设计竞赛作品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由肖颖、袁杰、程哲、谭秀杰、林苗组成的“铀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华中赛区一等奖,“醇”粹队(队长周莉琼)、纯醇欲动队(队长饶云翔)、大师队(队长王佳杰)三只队伍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教育部全国性A类赛事,目前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最具挑战性的赛事活动,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今年大赛共有全国401所高校的2767支队伍报名,参赛学生人数达1.4万名,规模达历史之最。

(化学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