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佳节,共赏江大圆月——记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新生中秋晚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752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021年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光电学院一片欢声笑语。新生们齐聚一堂,邀请班主任一起度过了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虽未与家人团聚,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分享了这幸福时刻,体验了别样的中秋。

21新生们组织了中秋主题班会活动,学校为每个人都准备了精美的月饼,活动现场也准备了茶点。新生们收集了中秋佳节的美丽传说各自老家的中秋习俗,轮流上台讲述,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大家讲述学院历史。一边赏月一边听故事,活动气氛极为融洽。讲故事之余,同学们还利用黑板画开展了趣味灯谜等小游戏,寓教于乐的方式拉近了师生关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

窗内是其乐融融的师生,窗外是高悬夜空的明月,同学们格外珍惜此种中秋的方式,活动结束时仍意犹未尽。本次活动的开展,新生们获得了不一样的文化感受,激发了对于传统节日的热爱,也让大家首次在外的中秋节圆满且有意义。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