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院 新起点 新征程——记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934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的收获季2021年9月13日清晨,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在英才广场隆重举行江汉大学新学期第一场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阙斌、副书记沈博、副院长王亚珍、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

身着礼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旗杆,伴随着升旗手训练有素的动作,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

旗礼毕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阙斌作了新学期讲话。他满怀深情地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还是新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学校开启了“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今年对学院而言同样意义重大,学校立足推进新工科建设,优化调整工科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工科专业对接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的能力,在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基础上,整合校内资源,组建成立了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新的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将带着新使命、新目标、新追求,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学院各项事业持续推进。学院党委获评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获批省级一流课程3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也已获受理。尤为令人振奋的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博士点已获教育部公示,学院迎来了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与此同时,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同样捷报频传学院学子在国际知名期刊频频发表高质量论文;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第十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大赛等赛事中屡创佳绩。2017级毕业生就业率超90%,考研录取率近40%。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阙斌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勉励全院师生,要勇立时代潮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继承和发扬严谨、求实、奉献、担当的老化环人精神,坚持严谨求实的职业准绳,担起奉献担当的时代使命,以“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品质,以迎难而上的勇气,以舍我其谁的时代精神,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学生记者团